恩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2022恩施楼市预判:潮起潮落谁主浮沉?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25 16:13:07
摘要
2022恩施楼市预判房价涨跌。

  2022年1月25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北方小年,我们生活的这座小小的城,依然愁云惨淡万里凝,风刀霜剑严相逼……

1

  不过,边城恩施的冬,似乎从来就是这个鬼样子滴,也不知道甩脸色给谁看!

  打金龙大道往北去,两侧高楼鳞次栉比,暗沉沉的天穹下,这些庞然大物,仿佛一尊尊异形怪物,堆砌成了这荒诞的人间。

1

  那个停工流产的项目,塔吊还在空中寂寞地悬着,几千万真金白银,砸进黄土,连个泡泡儿都没起,这即将过去的2021恩施楼市,或以这个画面,就此定格!

  毕竟,卓尔还是成功重启了,我们还是要向前看,尽管2021所有的难,2022大概率还将继续,前路并非坦途,但我们依然逃不掉离不开放不下。

1

  那么,2022,潮起潮落的恩施楼市,终将谁主沉浮?

  房价,历来便是楼市的G点,涨或跌,都牵一发而动全身!

1

  目前,恩施房价横盘在5000—6000多之间,2021年或明或暗,都有所回落的趋势,尤其是置业预期,基本持续看空。

  特别是8月恒大暴雷之后,受全国大气候的影响加持,恩施楼市的小气候也愈加清冷,持币观望者、行业整体看空者,明显增多。

1

  二手房公司,在2020年多成了新房渠道,而2021年连渠道分销都难过了,足见楼市的整体艰难。

  屋漏偏逢连夜雨,销售艰难不说,内伤更重。

  一方面,多数房企在2020年土地市场高位接盘。接着,又碰到2021年上下游供应链成本持续走高。

1

  双重夹击之下,房企个个灰头土脸,行业之艰难,一个更比一个难!

  所以,就目前来看,恩施房价在2022年已没有继续下跌的基本面与底层逻辑支撑,毕竟成本居高不下,房企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但也总不至于亏本卖吧。

1

  另一方面,随着调控在年末释放出的友好信号,稳预期、支持合理住房需求的大背景已经形成,金融信贷或利好2022,百姓的置业预期信心,也将逐渐恢复。

  相比之下,2021年卖地的节奏与体量,也与2020年不可同日而语,也就是说,2022年的新项目,入市量预期,或比2021年少很多,从供需平衡来看,也没有了下跌的空间。

1

  不跌,会涨吗?

  讲实话,上半年很难,下半年有一定概率,大概率还是横盘企稳,不会出现跳涨。

  这是因为,恩施楼市每年的总需求量其实相对稳定,逐年递增得并不多,也不过就是10万方左右的悬殊,所以只要供应量相对充足,就没有大涨的可能。

1

  2021年的供应体量,会延续到2022年去,恩施或开启“现房”时代,楼市存量充足,房价企稳横盘,实景呈现,将是卖房买房的主基调!

  如果,你准备置业,2022年或许是个不错的窗口期,各家拼实景、卖现房,谁在忽悠品质,谁是匠心情怀,一眼便知,安全放心。

1

  对于房企而言,2022年不仅依然要熬下去,还得苦练内功,真正把产品力提上去,做有品质、有情怀、有温暖的好项目,做产品主义的卫道士!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