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福建:建立文旅企业“白名单”推送机制 重点支持文旅融合新业态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24 10:30:43

8月23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等5部门近日发布关于印发《福建省文旅专项贷实施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通知,要求各地重视文旅专项贷,建立文旅企业“白名单”推送机制,重点支持文旅融合新业态,影视娱乐、演艺音乐产业,文化产业园区等各类文化产品项目,民宿酒店、闽茶闽菜闽货等各类旅游产品项目。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办法》共涉及24条,明确了文旅专项贷适用范围、企业池管理、贷款合作模式、贷款额度和优惠利率、风险补偿机制、具体操作流程等相关内容。

根据《办法》,文旅专项贷是指金融机构依托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通过“快服贷”产品为福建文旅经济领域的各类成长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提供用于经营周转的流动性融资服务的信贷产品。

《办法》提出,建立服务对象企业池,采用名单制动态管理。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收集相关领域符合文旅专项贷的企业名单,并针对符合文旅专项贷条件的主体建立服务企业池。名单内企业如涉违法经营、出现不良记录等,将被移出企业池名单。

同时《办法》明确,文旅专项贷可采用银政保、银政担等合作模式。文旅专项贷单户企业经营流动性融资贷款的规模原则上控制在1000万元以内,实行优惠贷款利率。文旅专项贷款资金必须用于正常生产经营周转,不得用于金融投资、理财、转贷他人等套利活动或个人消费,以及投资国家政策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标签: 投资 金融 文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