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2021恩施楼市政策:维护购房者权益、公积金个贷收紧.......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12 10:43:06

  新浪乐居讯: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恩施房地产市场在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下,披荆斩棘,锐利进取,取得可喜成绩,多次出台相关政策加强商品房风险调控,保障广大购房者权益,维护房企利益。

  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2021年恩施房地产政策领域大事件,看房地产如何在政策引导下破局,度过寒冬。

  开年伊始为房企打气、鼓劲,号召房企抱团取暖

  2021年新年伊始,州住建局主持召开促进恩施州房地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做好房地产市场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的“三稳”工作,引导房地产业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同时做好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进一步优化商品房竣工综合验收程序,坚持拆违控违不手软;要积极引导鼓励房地产企业抱团发展。

  房协要积极发挥作用,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廉洁经营,共同推动全州房地产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取消公积金保证金制度,楼栋主体封顶方可放贷

  7月,恩施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下发通知,全州各公积金中心自7月20日起,不再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收取公积金贷款保证金。

  职工贷款购买住房所在楼栋主体封顶方可放贷,保障购房者权益。

  物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居住者权益

  9月至11月,恩施州开展物业管理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整治物业服务不规范、收费不合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违规使用等突出问题。

  化解物业与业主之间矛盾,保障小区入住居民合法权益,规范物业服务。

  一证两书制度实施,严把质量关

  9月23日上午,恩施州住建局召开恩施州新建住宅工程全面实施“一证两书”制度督办会。

  会议强调:住宅工程质量品质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一证两书”制度是落实建设单位质量首要责任的具体体现。要通过“一证两书”制度实施,进一步完善质量信息公示制度,严格分户验收制度,减少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住宅的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因地制宜把“一证两书”纳入《商品房买卖合同文本》相关条款。交房时,建设单位应向业主按套提供《住宅质量合格证》,如未提供《住宅质量合格证》,业主可拒收房屋。

  房企自查自纠、检查整改,保障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10月,恩施市住建局召开房地产开发经营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和检查整改问题工作动员会。防微杜渐,保障恩施房地产市场良性、健康发展。

  恩施市两会描绘新城区规划蓝图

  11月召开的恩施市两会上,政府报告鲜明指出要坚持“一轴四区一完善”区域布局,加快推进城北龙凤新区、城南临港新区、城东临空新区和城市休闲度假新区建设,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新恩施,为恩施新城构建宏伟蓝图。

  恩施公积金个贷政策做重大调整,分类调控,保刚需

  年末,恩施州住房公积金发布《恩施州住房公积金流动性风险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当公积金流动性过剩,即个贷率低于80%,实施积极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政策。当个贷率超过85%,实施“分类施策,适度调控,保障刚需”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政策。

  2021年11月底恩施州住房公积金个贷率为88.18%,个贷率高位运行。意味着今后再申请住房公积金二套房贷款需结清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1年以上,公积金个贷政策收紧。

  总之,未来的恩施的房地产政策,在守住“房住不炒”这个底线的同时,会有更多政策支持房地产发展,同时也会加大对购房者权益的保障力度,维持房地产市场良性、健康、平稳发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