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房价大涨在即? 2023恩施楼市开局观察……
来源:乐居买房2023-07-26 11:26:51

春江水暖,寒来暑往,藏在寻常季节里的楼市,总像个顽劣的孩子,忽冷忽热,官方与民间,亦充斥着剪不断理还乱的喧嚣……

3年疫后,2023,不请自来,而恩施楼市,亦如消失在寒风中的老人,只留下个颤颤巍巍的背影,难以看清他的真面目!

灯火阑珊中,年过完了,我们也深入楼市一线,走访了解到一些情况,权当是个开局观察罢了。

1、疫后,利好政策加持,2023开局逢着小阳春

2022年底,恩施住宅商贷利率,一路下探至3.9%,创下历史新低。

前不久,恩施公积金,又放大招,实现了12地交互,很多问异地公积金能不能在恩施买房的,这回稳了。

过年前,全部放开了,好多人三年没回来,这次都赶着来了,售楼部一天忙得哟……一位一线的销售经理坦言。

感觉好久没见过返乡置业了,今年还算可以,1月我们卖了小30套左右,另一位销售主管的喜悦之情,也溢于言表。

总体而言,2023的楼市开局,还算是鼓舞人心的,起码让人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2、片区差异分化,品质,成营销新常态

经过10年左腾右挪,当下的恩施州城,以金子坝与松树坪东西两翼新城区,携原有清江带状老城区并驾齐驱,大有三足鼎立之势。

各个片区,分化较为明显,呈现价格差异化、产品同质化的特征,“品质”,渐成常态,起码在营销上,已成各家必打的一手牌。

舞阳坝街道办一分为三之后,金子坝后来居上,顶着新城中心城区的名头,房价整体较松树坪更为坚挺一些。

传统的主城区,比如舞阳坝、航空路,其房价优势,比新区更明显。

在售产品,主要还是扎堆在金龙北与虎民路一线,城中舞阳坝,就一个凤凰嘉苑是新盘。

3、房价总体与2022基本持平,部分略有上扬。

新年开局,大家尤其关心的,还是房价。

据走访统计,恩施楼市的房价总体状况,目前与2022年还是基本持平的,但很多项目的爆款产品,无形中已有1到2个点的涨幅

金龙北,神仙打架,房价高高低低,选择多元,润德森林花园四代房与汇德华庭品质大平层,价格不相伯仲,依然在6000多企稳。

其他项目,九洲府、云景台,五千八五千九是主流,欣华语林印象,则以超高性价比见招拆招。

松树坪虎民路一线,则跟旗峰坝高旗大道打成了一片,房价5500左右是主流。

小渡船的御景新城,则以城中地段、学府医疗等成熟配套,加之高配产品,一直稳在6000以上。

4、刚改仍是主流需求,大平层受追捧,别墅产品处境尴尬。

从需求端来看,建面120到150平左右的刚改产品,仍是消费主流,大四房、五房大平层,颇受中产追捧。

价格回落后,100平以下的纯刚需小户型,不再吃香。

用一位开发商的话说,现在就是进城买房的农民,那也是见过世面的,没有以前那种真刚需了,非品质不可!

这两年,别墅产品扎堆,但目前处境较为尴尬,真有钱的,看不上产品,能接受产品的,又没那个实力!

5、压力不小,库存依然高企,2023后劲如何?还得看“两会”之后……

总体来说,2023恩施楼市开局尽管逢着了小阳春,但还是别高兴得太早,毕竟超百万方的存量,依然还摆那儿的,市场压力并不小。

这波小阳春,后劲如何,目前也还不好说,后期的政策风向,还需要看“两会”之后怎么吹,5月或见分晓。

从消费预期心理来说,大家都是买涨不买跌的,今年开局的微涨,多少会令有些人坐不住,这对行业来说,对经济复苏而言,都不是坏事。

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从目前的消息来看,今年上半年并没有多少新盘,新入市量也不会太多,所以看涨的概率,还是蛮高,有置业需求的,也是可以出手的窗口期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