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2023年2月恩施州重点项目最新进展来了,这些项目已开工!
来源:乐居买房2023-03-23 15:44:30
摘要
2023年2月恩施州重点项目最新进展来了,这些项目已开工!

新浪乐居讯:近日,恩施州住建局发布了2023年2月份恩施州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通报,其中包含了大家关心的龙凤职业教育产业园、硒谷小学以及恩施州旗峰体育公园等一系列项目。

一、新建重点项目情况

2023年州城新建重点项目共计49个,项目总投资171.87亿元,本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7.69亿元。

目前已开工5个,完成投资1360.4万元。其中,本月完成投资748.3万元,新开工2个,完成投资420万元。

高新区新建重点项目8个,总投资46.90亿元,本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22亿元。目前已开工1个,完成投资300万元。

恩施市新建重点项目41个,总投资124.97亿元,本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9.47亿元。目前已开工4个,完成投资1060.4万元。

其中,本月完成投资448.3万元,新开工1个,完成投资120万元。具体进展情况如下:

(一)已开工项目情况

1.高新区项目

(1)六角亭街道办事处头道水村邓家湾安置小区基础设施工程

项目进展:已于2月开工建设,基础完成80%。二月完成投资30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300万元。

2.恩施市项目

(2)恩施市城区污水处理能力提升工程

项目进展:完成了入河排污口(一期)和管网普查工作,完成五峰山污水管网工程管道埋设1公里,二月完成投资4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614.4万元。

(3)恩施市龙凤职业教育产业园(含龙凤大道二标段、青少年宫、科技馆)

项目进展:龙凤大道二标段已完成EPC项目招标,明确施工单位。正在进行征地拆迁、土地报批,完善施工图设计等工作。

龙凤职业教育产业园南校区场平工程已于2022年11月17日开工,2023年1月31日作为全省重点项目之一举办集中开工仪式,二月完成投资186.8万元,累计完成投资200万元。

(4)州城创文创卫补短板、园林绿化提档升级暨建州40周年绿化美化项目

项目进展:喜福汇广场及硒都广场提档升级工程、风雨桥头(东岸)小型游园、凤凰山公园大门入口处凌霄园建设已竣工;耿家坪公园提档升级工程施工建设中,州城创文创卫补短板对城区人为踩踏、绿篱缺失、行道树损坏的植物进行补植补栽,对城区范围内所有有安全隐患及遮挡交通标识标牌的树枝进行清理清除。二月完成投资12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20万元。

(5)2023年恩施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项目进展:计划分批完成2023年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招标。截至目前,已完成3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一期招投标工作,涉及62个小区,惠及居民5652户;二期项目正在优化施工图,计划4月开工建设。二月完成投资101.5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11万元。

(二)已完成招投标项目情况

1.高新区未开工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未开展招投标。

2.恩施市项目

(6)恩施市金龙教育园规划十五路、二十一路道路工程

项目进展:规划十五路、规划二十一路,已经完成前期工作并招标结束,因高程问题暂未通过州规划委员会审定。

(7)黄金大道(金龙大道-G209绕城线)

项目进展:已完成立项、可研、初设,建设用地许可、工程规划许可己办结,土工手续已办结,正在进行电力迁改施工。

(8)恩施市物流园道路延展项目(原七里大道二、三标段)

项目进展:采取F+EPC模式,正在进行土地报批的前期工作。

(9)恩施市红江桥头(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

项目进展:已取得立项、可研、初设批复,其余证件正在加紧办理中,为项目开工做好准备工作。

(10)硒谷小学

项目进展:完成合同签订,部分前期准备工作。

(11)恩施市老旧小区燃气管网改造项目

项目进展:中央预算内投资3458万元已到位。施工监理已招标完成,正在进行开工前准备工作(现场踏勘、设计交底等),计划3月初开工。

(12)恩施市六角亭片区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项目

项目进展:中央预算内投资1587万元已到位。施工监理已招标完成,正在进行开工前准备工作(现场踏勘、设计交底等),计划3月初开工。

(13)恩施市舞阳坝、金子坝、龙凤坝片区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项目

项目进展:中央预算内投资2590万元已到位。施工监理已招标完成,正在进行开工前准备工作(现场踏勘、设计交底等),计划3月初开工。

(14)恩施市小渡船片区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项目

项目进展:中央预算内投资2316万元已到位。施工监理已招标完成,正在进行开工前准备工作(现场踏勘、设计交底等),计划3月初开工。

(15)恩施州旗峰体育公园

项目进展:施工招标工作已于2022年12月完成,正在申报工程规划许可证。

(16)恩施市充电站(桩)建设项目

项目进展:施工总承包单位组织设备采购及劳务分包。

(17)恩施医疗养老中心

项目进展:正在与中标单位签订总承包合同,同步进行项目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

(18)恩施市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中心建设项目

项目进展:正在与中标单位签订总承包合同,同步进行项目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

(19)恩施市中医医院迁建项目(三期)

项目进展:正在与中标单位签订总承包合同,同步进行项目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

(20)恩施清江城区段(红江桥至红旗桥)综合功能提升工程

项目进展:已取得立项、可研、初设批复;目前按照州市领导要求正在对方案进行调整,调整方案已报州自规局。

2020年1月完成了带状公园一期红江桥至红旗大桥及东门大桥至连珠桥段的招标工作,共分三个标段,合同总价约11563万元。

(三)其余项目情况

1.高新区项目

(21)恩高宣交通枢纽(恩施谭家坝至猴栗坡)及配套设施项目

项目进展:工可研报告通过专家评审并修编完成,完成实物指标调查,正在办理用地预审与选址,基本完成勘察设计,已提交高新区段征地拆迁红线图;一期124亩配套设施项目正在开展土地出让。

(22)恩施高新区东区规划10号路(金龙大道至城市外环线段)

项目进展:已取得立项、可研批复。

(23)恩施高新区东区规划20号路

项目进展:已取得立项批复。

(24)高新大道(209绕城线延伸段)

项目进展:已完成项目立项、方案设计和实物指标调查,取得用地预审、选址和可研批复,正在进行初步设计。

(25)恩施高新区209绕城线(虎民路至张家坪)道路改造项目

项目进展: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26)恩施高新区建材产业园配套工业供水项目

项目进展: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27)高旗大道延伸段

项目进展:已完成项目立项、方案设计和可研报告编制,取得用地预审和选址批复,正在根据专家评审意见修编可研。

2.恩施市项目

(28)金凤大道东段

项目进展:已取得立项批复,方案审查已通过。正在开展征地、可研编制等工作。

(29)枫香大道

项目进展:已取得立项、可研和初设批复;已通过方案审查。已取得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正在完善施工图设计。

(30)青树林1号路至金山大道项目

项目进展:已取得立项批复,设计方案已报州自规局。

(31)高旗大道1标道路工程

项目进展:已完成项目前期工作,正在进行电力迁改和征地拆迁。已废标,需重新进行施工招投标。

(32)318国道恩施吉心至虎岔口段改建工程

项目进展:对K11+344.611至K12+507.338段进行清表,路基挖方15000方。

(33)恩施市城区至望城坡公路改建工程

项目进展:项目已完成设计及修编工作。

(34)机场快速通道便道

项目进展:项目已完成设计及修编工作

(35)沪渝高速公路恩施西收费站改扩建项目

项目进展:工可研已审查,正在修编报告。勘察设计、用地预审、规划选址均已启动

(36)恩施市两山实践生态新城(小龙潭片区)农民集中安置房一期建设项目

项目进展:正在对拟选址的3处位置(闸口、八龙坪、白庙桥)进行论证,待确定选址后报州规划委员会审批。

(37)恩施市谭家坝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

项目进展:取得项目前期批复,正在筹备招标相关事宜。

(38)湖北民族大学南门交通改善工程

项目进展:设计方案提交州规委会审议,将设计方案纳入恩施市国土空间规划,待国土空间规划批准后再按程序办理选址、用地、工程等规划许可手续。完成洪评和地勘。

(39)恩施市喻家河水库水源地规范化建设与保护修复工程

项目进展:项目现已完成勘察、初步设计批复。

(40)火车站片区排水改造工程

项目进展:已取得立项、可研、初设批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预算编制及财评;正在进行施工招标工作。

(41)亮化提档升级项目(清江河红江桥至清江桥)

项目进展:正在进行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

(42)恩施州金马体育公园

项目进展:该项目在发改委已立项并取得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拟建设用地的林地报批已批复,规划方案编制已通过州自规局和州规委会审议,取得了项目规划方案审查意见单。

(43)恩施市城乡垃圾综合处理项目

项目进展:已完成立项,项目考察,召开特许经营权协调会,初步选址工作。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初稿编制工作,启动了征地。

(44)恩施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炉渣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

项目进展:湖北巨登环保公司通过招拍挂取得了土地。

(45)恩施市智慧城市二期项目

项目进展:根据市领导意见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对接市公安局摸清已建视频监控前端点位的安装使用及维护情况,将其运维服务及链路等纳入本项目,保证已建视频监控的延续性和可用性。22日向市领导报告项目进展后需进一步调整投资和建设方式。

(46)恩施市七里坪产业园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三期)

项目进展:已确定项目范围并基本完成地块测量工作,正在进行前期项目建设可研工作。

(47)恩施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建设项目

项目进展:目前还在前期筹备阶段,土地手续及规划正在办理过程中。

(48)恩施养老托老服务中心项目(恩施法院房屋资产及地块)

项目进展:尚未立项,项目备案证申报资料准备中。

(49)恩施市妇幼保健院及恩施市儿童医院建设项目

项目进展: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计划下月完成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核发,准备两案一书资料。

二、续建重点项目情况

2023年州城续建重点项目共计51个,项目总投资105.51亿元,本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8.48亿元。目前,已复工48个项目,完成投资32.78亿元。其中,本月完成投资2.09亿元。

高新区续建重点项目15个,总投资28.91亿元,本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87亿元。目前,已复工13个项目,完成投资7.86亿元。其中,本月完成投资2553万元。

恩施市续建重点项目36个,总投资76.59亿元,本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9.62亿元。目前,已复工35个项目,完成投资24.91亿元。其中,本月完成投资1.83亿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