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金山大道的特殊价值 你真的懂吗?
来源:新浪乐居2021-05-09 19:50:46
摘要
金山大道的特殊价值你懂吗?

  新浪乐居讯:日前,恩施州城,发生了一件大事,但很多人却只道是平常!

  这件事,便是金山大道全线贯通,注意,是全线哟!

  5月8日,随着金山大道西段接轨环城西路(209绕城线)的试运行,便标志着这条横贯东西的城市大动脉,终于全部打通了。

  终于,是的,终于,全线连通,为这一刻,恩施已经等了快10年。

  最先通车的,是连接金桂大道与金龙大道的金山大道中段,记忆中,那还是2013年的事。

  其后,随着施南古城、华龙城的陆续崛起,金山大道向西拓展,跨过了施州大道,但却卡在了清江之上,一座金山大桥,搁浅了好几年。

  向东一侧,穿过金龙大道后,金山大道接轨上了209绕城线,从此土桥坝女儿城段的拥堵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那仿佛是2018年的故事。

  2018年,金山大桥,终于跨过了清江,金山大道继续向西延伸,终于有了实现的可能,土司路、旗峰大道一带与金桂新城的链接,又亲近了些。

  2020年,金龙大道南段,终于打通肠梗阻。

  同样是2020年,纵二路(八一路)接轨文体路,连通虎民路。

  还是2020年,高旗大道中段,终于雄起,而金山大道西段,也终于和文体路接上了头,广银翡翠城,不再受憋屈。

  继续向西,金山大道仍在修建,上跨高旗大道,临时穿行,要窜上高旗大道,也已不是难事,向南可直达虎民路,朝北可至旗峰坝金凤大道,甚至施州大道、火车站。

  我们都知道,恩施州城的地形地貌,属于南北狭长东西较窄的盆地丘陵地带,就像一艘“老王船”,重要的,当然是龙骨。

  鉴于此,传统交通路网格局,便多偏重于南北向,比如传统的施州大道,新贵的金桂大道、金龙大道,都属于南北纵横的城市主动脉。

  这一下,问题就来了,主动脉固然重要,但若无法打通毛细血管,主动脉的功能,始终还是单打独斗,无法充分发挥网络效应,城市交通格局,拥堵问题,依然得不到根本改观。

  所以,真正重要的,其实是东西向的城市大动脉,因此,金山大道的城市价值,丝毫不比金龙抑或金桂大道差。

  你看它,从东到西,一肩挑起了多少?

  从209绕城线、金龙大道、金子坝路,到金桂大道、施南古城、华龙城,跨施州大道、清江,连土司路、八一路、纵一路,再到高旗大道、环城西路(209),可谓真正打通了任督二脉。

  天呐,我的个神,这才叫纵横捭阖长袖善舞,合纵连横的金山大道,恐怕不输张仪苏秦。

  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金山大道的特殊价值,甚至是超越金桂以及金龙大道的,它才是真正的生命线,它才是天选的城市脊柱!

  随便观察一下,从新城到老城,金山大道,几乎无法避开,文化中心堵点,也是去哪儿都得在此打卡。

  你会发现,不管是金桂还是金龙,交通高峰期,十字路口,必堵,而东西向,往往堵得更长,这就是东西主干道目前还比较欠缺的原因。

  金山大道,若穿针引线一般,勾连起了东西两翼,新城老城,也纵横贯通,这样的康庄大道,希望赶紧更多一点!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