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恩施公积金个贷政策将做重大调整,分类调控,保刚需!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28 14:07:11

  新浪乐居讯:近日,《恩施州住房公积金流动性风险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味着恩施州住房公积金将通过综合研判,启动相应调控措施。

  当恩施住房公积金流动性过剩,即个贷率低于80%,实施积极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政策,当个贷率超过85%,实施“分类施策,适度调控,保障刚需”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政策。

  个贷率低于80%时,加大对购房缴存职工支持力度。合理配置银行存款期限结构,加大长期限存款比重,适当提高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扩大异地公积金贷款区域,允许异地公积金缴存人使用恩施州公积金贷款。

  个贷率超过85%时,分三个类别实施调控措施。

  一类:个贷率在85%(含)—90%之间

  1.对外发布公积金个贷情况信息。

  2.申请住房公积金二套房贷款需结清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1年以上。

  3.暂停受理异地贷款业务。

  二类:个贷率在90%(含)—95%之间,在实施一类调控措施的基础上,启动二类调控措施。

  1.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基准贷款额度的90%。

  2.暂停近6个月内就同一套住房提取过住房公积金的贷款申请。

  3.缴存职工公积金账户留存额提高到其贷款额的20%。

  4.加大与金融机构组合贷款的力度,与住房按揭贷款空间较大、服务较好的银行点对点签订组合贷款合作协议书。

  三类:个贷率在95%(含)以上,在实施一、二类调控措施的基础上,启动三类调控措施。

  1.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基准贷款额度的80%。

  2.暂停二套房贷款,优先保障职工首套刚需购房需求。

  3.暂停正常提取外的非购房提取公积金。

  4.同一套住房申请支取和贷款时,任选其一。

  5.提前兑付定期存款。

  6.实施贷款轮候发放。

  2021年11月底恩施州住房公积金个贷率为88.18%,个贷率高位运行。满足分类调控第一项,申请住房公积金二套房贷款需结清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1年以上,并暂停受理异地贷款业务。

  本征求意见稿公示日期为2021年12月28日至2022年1月28日,意味着明年2月后实施,打算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需抓住这个窗口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